蔡健雅與工作坊學生合照。圖:台視
蔡健雅與工作坊學生合照。圖:台視
  • 《2021GMA金曲國際音樂節》系列活動正式起跑
  • 音樂界頂尖師資 培養台灣流行音樂下一代

《2021GMA金曲國際音樂節》系列活動「前進校園產學交流」於上週六(4月17日)起跑,舉辦為期三週共計12堂課的密集課程,由曾獲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最佳作曲人獎,以及入圍年度最佳單曲製作人的黃建為,擔任本次課程導師,率領音樂界頂尖師資,策劃「音樂創作與精進表演」系列課程,以培養台灣流行音樂下一代卓越的音樂創作與演繹人才。本週六(4月24日)邀請到創作歌手,同時也是音樂製作人的蔡健雅擔任講師,探討音樂創作並講述現場演出應掌握的要領。


蔡健雅與台下同學們分享交流。圖:台視


新作品「已經在火爐」 蔡健雅:「很期待!」

首次擔任講師的蔡健雅,面對台下對音樂充滿憧憬與熱情的同學們,她回想起自己學生時期,表示自己當學生時其實比較少想法,反而在pub駐唱時,吸收了各式各樣的音樂,也是所謂音樂發育期很重要的階段。談到新作品的進度,蔡健雅興奮地表示:「已經在火爐,快出爐了!」,還自曝自己有強烈的電磁波會破壞磁場:「碰到我音樂的人都會突然有機器或軟體故障的問題,但音樂已經完成,最後細調中,應該下半年有機會和大家見面!我非常期待!」。因為疫情減少許多國外演出的機會,她透露:「多了很多時間籌備作品,現在工作能量很大,埋頭在工作室,也完成了一整張專輯。」,蔡健雅也笑說捨不得和貓咪分開這麼久,但不能因為貓咪不工作,很想念可以到處工作的日子,也更加珍惜每次表演的機會。至於會不會被同學的提問問倒,蔡健雅自信表示:「音樂沒有對或錯,歡迎大家一起討論。」。


蔡健雅。圖:台視


金曲國際音樂節的「前進校園產學交流」活動,持續朝「向下札根、培植新人」的目標努力,今年課程著重在音樂創作與現場表演的精進,透過密集課程、實作練習、引導同學們與音樂夥伴發揮共創精神,師資邀請上更加豐富多元,囊括音樂界專業人士,葛大為、剃刀蔣、陳君豪等人擔任講師,期待讓所有參與的同學們有更完整的學習體驗,也為台灣音樂的未來做更紮實的準備。除「前進校園產學交流」活動課程內容的專業與精進外,「2021金曲國際音樂節」將於今年6月23日至6月25日舉辦「國際論壇」、「商務交流會」、「Showcase售票演唱會」等系列活動,將採實體與線上活動併行方式辦理,邀請各界重量級講者分享實務經驗與交流,並擴大與國際音樂節策略聯盟,屆時將可聆聽來自不同地區、國家的音樂類型及演出型態,活動相關訊息請搜尋金曲活動官網或追蹤金曲FB粉絲團。

台視/綜合報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