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武塔站發生太魯閣號煞車不及,撞上施工工人意外。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鐵武塔站發生太魯閣號煞車不及,撞上施工工人意外。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鐵又出狀況!今天上午405次太魯閣號,從台東開往樹林,不料08:45通過武塔站時,突撞上一名施工工人;根據了解,當時月台正在進行施工,這名工人疑似為了撿拾物品,在沒有瞭望員的情況下,擅自跨越月台,導致列車煞車不及撞上。

無瞭望員「工人跨越月台」 列車煞車不及撞上

台鐵指出,當時武塔站第二月台,正在進行月台加高施工工程,其中一名工人在現場沒有任何瞭望員的情況下,為了撿拾物品,擅自跨越月台,導致405車次太魯閣號到站時,煞車不及和工人發生擦撞,所幸目前工人意識清楚,左胸疼痛、左肩疑似骨折,頭部還有4公分撕裂傷,已經送往博愛醫院治療。

廠商擅自施工「已開罰」 事故釀列車延誤13分

而事故發生後,列車晚了13分鐘才重新行駛,整起事故也造成北迴線部分列車出現延遲的狀況。

月初才發生太魯閣號重大事故,如今台鐵又有施工問題!台鐵表示,經查宜蘭工務段派員辦理保修作業尚未完成,但廠商未獲通知即進場作業,已依約要求對廠商採取重罰,並研議解約,徹底預防類此情況發生。


宜蘭/許菁珊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