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分局長林志誠。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松山分局長林志誠。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松山分局被7名黑衣人,酒後闖入 摔壞電腦,第一時間警方沒有以現行犯逮捕,讓他們寫悔過書賠錢了事,大案小辦,引發爭議。分局長林志誠昨(22)日親上火線,一開始說對方不是故意摔壞電腦,所以不依法送辦,但到了傍晚,卻突然改口說要函送法辦,送辦過程髮夾彎,讓大家滿頭霧水。最新懲處週五(23)晚間出爐,林志誠被記申誡2次、中崙派出所所長許書桓被記過,並且調離主管職務。

戲劇化!短短8小時送辦髮夾彎+警民握手大和解

有7名黑衣人酒後闖進松山分局,追打1名教官,還摔壞值班台電腦。事發後,陸續6人都已到案法辦,如今最後1人,預計23日以關係人身份說明,並函送。看似果斷處理,但要不要法辦,過去24小時警方處理態度,引發爭議。

林志誠昨上午10點親上火線,強調7名醉漢是不小心揮到電腦螢幕,到了傍晚5點多,又將2名涉案人依毀損公物罪,函送法辦,前後不到8小時,分局長就打臉自己,還上演這一幕找來雙方「握手大和解」,戲劇化的辦案過程,讓大家看傻眼。

這麼巧!7支電眼僅1支「沒瞎」分局:兩邊不同主機

不只為何突然要法辦,讓人一頭霧水,還有監視器的黑畫面,分局至今交代不清。算一算派出所門口有2支電眼,值班台還有3支,一旁電梯口再加2支電眼把關,但當下,只有電梯門口這支有在錄影,原因為何,分局不回應,僅表示因為兩邊主機不同。

黑衣人大鬧警局 分局長2申誡、中崙所長遭拔官

台北市警察局23日晚間,公布最新一波懲處,松山分局分局長林志誠,記申誡2次;中崙派出所所長許書桓,因為沒有即時上報、處置不當記1支小過,並遭拔官,調離主管職務;楊姓員警記過1次,免兼任技術教官職務,並調整服務地區;中崙所顏姓副所長申誡2次;督察組王姓組長申誡1次。

台北/王志恆、楊文豪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