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油條兄弟租借警察制服整朋友遭檢舉。圖/翻攝自YouTube
網紅油條兄弟租借警察制服整朋友遭檢舉。圖/翻攝自YouTube

玩笑千萬別開過頭!網紅「油條兄弟」成員日前上傳一段影片,拍下生日派對上惡整朋友,影片中找來一名中年男子穿上警察制服,假扮員警進入包廂臨檢,還從壽星老婆的包包起出一包白色粉末,讓壽星當場嚇傻,影片事後遭人檢舉,有冒用公務員服飾、徽章之嫌而被法辦,檢察官審理後認為,影片內使用的是警察舊式制服,也有標註衣服是租來的,不會造成民眾誤解,將2人不起訴。

油條兄弟找朋友假扮警察整人 影片遭檢舉惹議

「油條兄弟」成員黃姓、朱姓男子日前相約壽星夫婦,到KTV包廂歡唱慶生,但才剛開唱,就有兩名身穿警察制服的男子敲門,聲稱要入內臨檢,警方一入內,就從壽星老婆的背包內,找到一包可疑的白色粉末,眾人瞬間慌了手腳,影片上傳後遭人檢舉。

網友質疑片中的假警察,有冒用公務員服飾及徽章的罪嫌,因而被送辦,「油條兄弟」現身表示無奈,當初承租的過程中就被告知有前車之鑑,所以要自己多加小心。

「臨演+舊警服」無罪 若觸法最高罰1萬5

當事人大聲喊冤,而根據《刑法》規定,民眾若是在私人密閉空間穿著嬉戲,並且不會造成他人誤認,就沒有違法之嫌,但如果民眾穿公務員服飾及配戴徽章,會讓人誤解,則會處15000元以下罰金,這也是兩人最終沒被檢察官起訴的主因。

軍用品店家透露,如果客人還是想要購買員警服飾的話,就會看一下他的狀況跟出示證件。

由於影片片尾有加註記是臨演演出,再加上是員警舊式制服,成了網紅最後全身而退的關鍵,有了這次經驗,兩人表示對未來拍攝的腳本,會更加注意。

台北/吳康瑋、張正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