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本土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3)宣布,接獲澳洲政府通知,一名國籍航空的印尼籍機師在澳洲被採檢確診新冠肺炎,而緊急採檢他的接觸者中,發現2人為陽性。其中一人是機師的10歲兒子,另外一名是同為機師的同事,就怕本土疫情繼續延燒,指揮中心公布機師個案足跡,19日下午曾到桃園市「大園清真寺」參訪,傍晚再短暫停留「全聯蘆竹南竹店」,呼籲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如果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務必主動回報。

印尼籍機師足跡曝光 大園清真寺急消毒

位在桃園的大園清真寺捲入確診案例足跡風波,環保稽查大隊來來回回仔細消毒,每個角落都不能放過,因為在澳洲確診的國籍航空印尼籍機師,指揮中心23日公布個案接觸者中,兒子與同事檢驗為陽性確診者,去過哪裡也成為追蹤要點。

印尼籍機師是案1090的父親,足跡曝光。圖/台視新聞

印尼籍機師就是本土個案、案1090的父親,19日下午曾到桃園市大園清真寺參訪,下午4點左右再到全聯蘆竹南竹店短暫停留,民眾聽到消息嚇得直呼知道的話就不敢來了,當然很擔心啊。

附近店家也透露今天客人少很多,只希望現在疫情趕快好起來,然後不會影響到生意,另外也有民眾表示,聽朋友說,有看到機師還搭計程車出去。

機師無在清真寺用餐 寺方緊急暫停禮拜活動

附近店家心驚驚,賣場表示22日已經全面消毒,包含商品和貨架也都用漂白水來擦拭,至於大園清真寺也在接獲消息的第一時間立刻消毒,寺方表示,因為正值齋戒期,確診者19日下午到達後,沒有在內用餐,禮拜完就離開。

大園清真寺人員說明,機師是一個人禮拜,衛生所打電話通知後馬上就消毒了,本來今天要做禮拜活動也暫停。

回教徒下個月過年 清真寺取消年前所有活動

附近鄰居表示,因為附近工廠多,有信仰的人拜拜都會到清真寺,還好他們現在是齋戒日,下個月才是過年,屆時就很多人來了,她提到會再跟員工說不可以到清真寺,不然外籍移工這麼多還得了。

回教徒下個月就要過年,如今爆發染疫風波,只能將禮拜以及年前活動全部取消,也盼疫情不要延燒,能安心過回教年。

桃園/林注強、楊孟臻、林楷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