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公司設置養魚實驗箱,觀測水質。圖/台視新聞
自來水公司設置養魚實驗箱,觀測水質。圖/台視新聞

中部水情告急,台中草悟道沿線工地,因為地下水源豐沛,水質也不錯,經檢測確認接近原水,目前正封路中,進行自來水管線埋設工程,預計5月完工。將這些地下水淨化後,導入自來水管網,未來每日將可提供約4萬噸的水進自來水廠,供20萬人民生用水使用。

工地地下水源充沛 循環再利用淨化後供水

中部德基水庫蓄水量僅剩3.8%,儘管前一天短暫下了半小時左右的雨,也難解旱象之苦,水量只上升0.03%,讓政府不得不另謀水源。

台中草悟道沿線工地的地下水源充沛,而且水質不錯,為了有效循環再利用,自來水公司也特地設置水質檢測設備和養魚試驗箱,讓這些魚確認水質沒問題。自來水公司總工程師李丁來指出,該處的地下水水質非常好,經過檢測有符合68項水質檢測標準。據了解,這些淨化後的水資源,可以提供中科電子廠和附近住戶約1萬戶,4萬人使用。

估5/10完工 1天提供4萬噸水20萬人使用

工地另一邊也封路,正在進行自來水管連接工程,工地抽取的地下水經檢測後,確認接進原水,經過淨水設備後,可直接導入自來水管網,工程預計5月10日完工。忠泰建設專案經理魏千皓表示,工地的地下水水量非常豐沛,而且水質乾淨,未來每日會提供將近4萬噸的水,進到自來水場,供入大台中20萬人的民生用水。

工作人員進行自來水管連接工程。圖/台視新聞

台中/葉嘉雯、吳甫彥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