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澄清湖占地375公頃,是高雄第一大湖,不過隨著水情日漸嚴重,現在已經乾枯見底,而且還長出雜草,變成一片大草原。當地民眾震驚,30年來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象,也有民眾開玩笑說,現在澄清湖乾了,剛好可以印證裡面真的沒水怪。

湖水乾涸裸露「隕石坑」 在地人驚:30年首見

受到乾旱影響,高雄澄清湖地表龜裂、沙洲裸露,現在不但沒有水,還長出了茂密雜草,變成一片大草原。

「很像太空船弄的坑洞!」地上一個個像是隕石的坑洞,裡面還殘留一些積水,這樣的景象就連在地民眾都很驚訝。有人說,30年來第一次看到澄清湖沒水;不過也有人開玩笑說,現在湖底沒水了,剛好可以印證裡面真的沒有水怪。

高雄澄清湖出現像是隕石的坑洞。圖/台視新聞

久旱不雨蓄水下降 昔湖光倒影變沙洲一片

澄清湖是高雄第一大湖,占地375公頃,蓄水量是337萬立方公尺,有「西湖美景」之稱,是高雄著名觀光勝地。如今卻乾涸見底,和過去的湖光山色相比,簡直相差甚遠。

高雄澄清湖。圖/台視新聞

澄清湖水位不斷下降,雖然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表示對高雄地區的供水沒有影響,但大家只希望能快點下雨,不要再讓湖泊繼續乾下去了!

高雄/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