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盤查又惹出爭議!一名女子日前在臉書上抱怨,周四從台中搭區間車到中壢,沒想到才剛出車站,就被員警攔下來盤查,女子認為無緣無故拒絕提供資料,卻被依妨害公務帶進警局,一氣之下,向警政署投訴員警執法不當,而警方則回應盤查過程一切合法。

詹女因「神情緊張」遭警盤查 控執行公務還是騷擾?

詹姓女子在臉書抱怨,22日上午從台中搭火車到中壢,沒想到9點左右剛出火車站,只是要走路去附近上排練課,就被員警攔下來盤查質問,她認為自己沒有任何可疑之處,也不需要回答,便跟員警起了口角和肢體衝突,更指控這是公務還是騷擾?竟然因為神情緊張就懷疑她。

女子拒盤查,和警方起口角、肢體衝突。圖/台視新聞

當事人詹小姐透露,當時總共三個男警把她強硬帶上警車,帶到警察局之後所有警察都配合,把她當現行犯處置。

拒盤查被依妨害公務帶走 詹女進地檢署失去9小時人身自由

詹女實在很無奈,接著還因依妨害公務,進了地檢署接受偵訊,直到6點多終於離開,檢方表示,針對犯罪事實還要查證,而她直呼失去了9小時的人身自由,一氣之下向警政署投訴員警執法不當,詹女表示不是指控警察個人很蠢,而是說這整件事情很蠢。

詹女被依妨害公務帶到地檢署偵訊。圖/台視新聞

中壢分局長陳錦坤則回應,其實查證身分只要民眾配合,不用一分鐘的時間,但是本案詹女士卻要警方陪同到其工作場所,不但不配合,還以言詞辱罵執勤的同仁。

警方表示,依照警察職權法,在路口盤查時,民眾應該告知身份,否則警方有權帶回派出所,強調一切都是合法作業,也尊重後續仲裁結果。

桃園/林注強、楊孟臻、林楷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