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違規穿越馬路,造成2部車輛追撞,還若無其事轉身離開!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21日晚間,一名男子闖紅燈穿越斑馬線,導致一輛計程車緊急煞車,雖然沒有撞上男子,但急煞結果,被後方的廂型車撞飛,釀禍的男子先是愣在原地3秒鐘,隨即離開現場。警方表示,行人走在行人穿越道上雖然有路權,但違反號誌釀成車禍,還是要面臨罰則。

行人號誌紅燈還硬闖 小黃急煞慘遭高速衝撞

頭戴鴨舌帽的男子闖紅燈穿越斑馬線。圖/台視新聞

21日晚間8點多,新北市汐止區一名戴著鴨舌帽男子,在大同路、秀峰路口違規穿越馬路,造成行經路口的2台車煞車不及、連環追撞。其中莫名其妙撞上計程車的廂型車駕駛,覺得好無辜,因為前方計程車是看見違規闖紅燈的男子,才緊急煞車,導致他煞車不及撞上,當下還聽見計程車駕駛大喊,「有行人這樣亂走啊。」

所幸2名駕駛都受到輕傷,沒有大礙,而釀禍男子雖然快閃離開,但警方以畫面積極找人,因為這名男子恐怕也得面臨罰則,交通分隊長蔡明璋指出,「行人走在行人穿越道上是有路權存在,不過他違反號誌的部份,還是會有一個裁罰」接續也會釐清行人相對肇責的部分。

新北市/廖翊庭、余苓瑀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