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台灣時間23日成功的將飛龍號太空船發射升空,這是雙方合作載人項目的第3次任務,不但將4名來自美國、法國和日本的太空人送入國際太空站,也是SpaceX第一次使用回收的太空船來執行任務,意義非常重大。

飛龍號成功發射升空 搭載4太空人為2美1法1日

飛龍號太空船在台灣時間23日傍晚5點49分,成功從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這次太空任務,飛龍號太空船搭載了4名太空人,包括2名美國人1名法國人和1名日本人,要前往國際太空站,預計在上面待6個月。

搭載SpaceX「飛龍船」和「獵鷹9號」火箭,之前都歷經了載人飛行任務,這一次是首度回收再利用,締造太空史上新的里程碑。

美俄不合!俄2025撤國際太空站 與中國另建基地

另外,美國跟俄羅斯的太空競合關係,一直非常激烈又微妙,隨著近年來美俄外交上的對抗加劇,俄羅斯日前宣布,2025年會撤出國際太空站,將來要自行打造太空站。

其實目前的國際太空站是美俄兩強1998年合力建造,被視為冷戰後兩國友好的契機,但隨著美俄交惡延伸上太空,俄羅斯決定走自己的路,轉向跟中國合作興建太空站,另闢美俄對抗的新舞台。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