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東京、大阪等四都府縣第3度進入緊急狀態。圖/翻攝自AP Direct
日本宣布東京、大阪等四都府縣第3度進入緊急狀態。圖/翻攝自AP Direct

日本跟南韓近日疫情持續惡化,日本爆發第四波疫情,單日新增確診破5000例,首相菅義偉23日宣布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與京都府等4都府縣,第3度進入緊急狀態,限制民眾外出和店家營業,這將使得5月初的「黃金周連假」恐怕泡湯。另外,南韓疫情一樣持續惡化,連三天每日都700多例染疫,週五單日更新增將近800例確診,破了今年一月以來的新高。

南韓單日增近750多例本土 32名海軍登陸艦官兵確診

南韓疫情恐怕進入第四波,連南韓海軍一艘登陸艦80名官兵當中,也傳出32名官兵確診,週五單日更新增797例,而且750多例都是本土病例,疫情持續升溫。

此外,日本疫情延燒同樣剎不住,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22日證實,傳染力強的印度雙重變種病毒B1617已經入侵日本,在境內已發現五例。

雙重變種病毒入侵 日本第3度「緊急狀態」到5月11日

日本官方重申加強邊境防疫與監控,防堵印度雙重變種病毒擴散,而針對日本爆發第四波疫情,單日新增破5000例,官方23日晚間宣布,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與京都府等4都府縣,25日起第3度進入「緊急事態宣言」,持續到5月11日。

菅義偉宣布,「要尋求集中有效的對策,無論如何都要阻止疫情擴大」,他也對再次發布進入緊急狀態表示道歉。

目前日本政府要求民眾不要外出,餐飲等業者只能營業到晚上8點,百貨和電影院也可能停業,這將使得日本五一「黃金周連假」統統泡湯。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