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界正視新冠疫情期間亞裔人士遭歧視及仇恨的攻擊事件暴增,聯邦參議院22日以壓倒性票數94比1通過新冠仇恨犯罪法案(COVID-19 Hate Crimes Act),這條法案是由台裔眾議員孟昭文,及日本裔參議員廣野慶子(Maize Hirono)聯合提出,未來將加速司法部審理仇恨犯罪的程序,並且要與地方政府和社區機構共同提升反歧視的大眾意識,還要成立多語言的仇恨犯罪通報網站。

打擊反亞裔仇恨犯罪 法案將送眾院表決

對於壓倒性的表決,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強調,對亞裔美國人社群來說,我們要表明我們絕不容忍你們遭受任何暴力及偏見,另外也要向那些發動暴力和抱持偏見的人說,我們將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追究你們,這是一份雙重訊息,這是必要的。

據了解,壓倒性的票數中,唯一投下反對票的是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接下來將送交眾議院表決,通過後交由總統拜登簽署。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