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挑戰,你是少數的10%嗎?有一位YouTuber挑戰自己的台語實力,說是超難台語挑戰賽,考倒超過9成年輕人,影片公開不到24小時,湧入15萬人次挑戰,最後整理前十大難題,包括彩虹、單眼皮、龍捲風和蝸牛的台語,許多人立刻語塞。

彩虹、龍捲風考倒大學生 崩潰喊「我不會台語」

YouTube頻道「見習網美小吳」日前再次拍片挑戰台語,這次難度更高,讓他們頻頻卡關。

有許多常見名詞的台語往往無法直接聯想,考驗台大校園大學生的台語實力,不是不會台語,就是念不出來,而除了彩虹、龍捲風難倒大學生,單眼皮跟蝸牛也讓民眾再度語塞。

單眼皮就是「沒有雙眼皮」 專業台語老師講解

要念出這些台語實在有夠難,台語老師張日東專業講解彩虹就是「khīng」、龍捲風可以說「ka-le-a-hong或是kng-le-a-hong」、單眼皮就是沒有雙眼皮,台語沒有特別強調,就直接說「bô-tîng-sûn」就可以了,而蝸牛是「lōo-lê」。

台語讀音奧妙有趣,每天幾個簡單詞彙,充實台語實力!

台北/陳卓妤、高子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