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松山分局傳出一名楊姓教官酒後與人發生口角,遭到7名喝醉酒的年輕人追打,逃進分局辦公室,沒想到他們也跟著進去,把派出所的電腦給砸壞。分局長林志誠上午出面說明事發經過之後,下午分局又找來雙方當事人握手言和,並再度澄清事發經過,分局長並再次鞠躬致歉。

楊姓教官記過調職 兩男「毀損公物」函送法辦

分局長林志誠於傍晚記者會再度出面說明,表示擔任分局技術教官的楊姓員警,15日18時下班後與友人餐敘,直到16日凌晨2時返回分局寢室的途中,遇到7名年輕人在路口喧嘩,楊姓員警高聲制止放低音量,甚至嗆聲罵三字經,引起對方不滿,徐姓及凃姓男子2人,尾隨楊員進入分局想要理論,警局值班警員見狀上前制止,沒想到雙方推擠之下,值班台的電腦螢幕被撞倒,當場損壞。

林志誠不斷強調,2位年輕人不是幫派份子,也不是黑道,雙方都知道有喝酒、有失當的情形,願意相互道歉。下午,楊姓教官與徐姓、凃姓男子在澄清記者會上握手言和,隨後快步回到分局做筆錄。

林志誠指出,楊姓教官因酒後言行失當,導致衍生事端,予以記過一次,並調警備隊服務,徐姓及凃姓男子則將依「毀損公物」函送北檢調查。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