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以蔚藍海水跟白色沙灘名聞國際。圖/翻攝自YouTube@Visit Maldives
馬爾地夫以蔚藍海水跟白色沙灘名聞國際。圖/翻攝自YouTube@Visit Maldives

印度洋島國馬爾地夫以蔚藍海水跟白色沙灘名聞國際,但是疫情重創當地觀光業,當局只好力挽狂瀾,想奇招振興經濟,計畫推出「來旅遊就能打疫苗」的活動,並強調已從印度、中國跟新加坡取得足夠疫苗,在替所有國民完成接種後,將開放替來訪遊客施打。而這類吸引觀光客的作法,在美國早有先例。

真疫苗觀光!推3V計畫:觀光、度假、打疫苗

陽光灑落白色沙灘、蔚藍海水,遊客下水和熱帶魚群一起翱遊,印度洋上的馬爾地夫是觀光客的夢幻度假勝地。但因為疫情,當地觀光產業一蹶不振,當局無所不用其極,要招攬遊客。

馬爾地夫計畫利用疫苗吸引國際旅客到訪,喊出「3V」口號,「觀光(Visit)」、「度假(Vacation)」、「打疫苗(Vaccinate)」,提供寶貴的新冠疫苗給來訪遊客,並鼓勵他們在當地待上好幾週,完成兩劑接種。

馬爾地夫第一線觀光工作人員,有9成已完成接種,全國民眾也有過半打完首劑疫苗。馬爾地夫觀光部長毛索姆(Abdulla Mausoom)表示,「印度跟中國捐贈很多疫苗給我們,另外也從新加坡加訂疫苗,等全部到貨,疫苗就會足夠。」當局強調,會等所有國民都完成接種,才會啟動3V計畫,也將確保疫苗供應無虞。

救觀光!內華達州替5.7萬名遊客完成接種

這類用疫苗換取觀光客的做法,在美國早有先例。阿拉斯加州將在機場替旅客施打疫苗,賭城所在的內華達州,也已替5.7萬名遊客完成接種,當局力挽狂瀾,拯救觀光業。

國際組/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