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界抗中鷹派的前國安戰將瑞特納(Ely Ratner),出任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圖/翻攝自CNAS
美國政界抗中鷹派的前國安戰將瑞特納(Ely Ratner),出任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圖/翻攝自CNAS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的抗中色彩受到關注,21日一口氣通過美軍印太司令阿基里諾的人事案,也宣布提名抗中鷹派的前國安戰將瑞特納(Ely Ratner)出任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同一天,參院外交委員會也通過被視為抗中法案的《戰略競爭法案》,要確保美國未來全方位因應中國挑戰。

憂中侵台迫在眉睫 阿基里諾將任美印太司令

美國聯邦參議院21日無異議通過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的人事案,阿基里諾將成為新任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

阿基里諾曾警告,共軍犯台的時間可能比外界預期的早。圖/翻攝自Senator Tom Cotton

事實上,現年58歲的阿基里諾,一個月前曾在聽證會上警告,中國將併吞台灣視為首要任務,因為這關乎到中國共產黨的興衰,共軍犯台的時間點,可能比美國各界預期的還要早。他強調,美方未來必須展現強硬姿態,並配合盟友和夥伴的合作,將會是避免中國犯台的作法。

對中鷹派! 瑞特納獲提名美印太助理部長

拜登團隊正視中國威脅,同一天再宣布另一項人事案,提名美國政界對中鷹派出名的瑞特納,出任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和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等人被封為拜登外交國安團隊的五虎將。

不僅如此,21日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再通過《戰略競爭法案》,被視為是美國近年最重大的抗中法案,確保美國未來全方位因應中國挑戰,反制北京當局對台灣與區域的野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