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松山分局傳出一名楊姓教官酒後與人發生口角,遭到一群黑衣人士追打,逃進分局辦公室,沒想到黑衣人竟然衝進去,把派出所的電腦給砸壞。基層員警就爆料,分局事後根本沒有處置。對此,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今(22)天召開記者會,強調督察教官遭記過調職。

有基層員警在臉書「靠北警察」爆料,4月中一名長官在外喝醉酒跟路人起爭執,被追打逃至分局,10多名黑衣人闖入後,動手砸毀值班台電腦設備離去,結果分局遲遲沒有作為,「看來是想壓下來」。

督察酒後與人衝突 遭追打衝進警察局

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今天出面還原事發經過,指出楊姓員警擔任分局技術教官,15日18時下班後與友人餐敘,直到16日凌晨2時返回分局寢室的途中,遇到7名年輕人在路口喧嘩,楊姓員警高聲制止放低音量,導致對方不滿,尾隨楊員進入分局想要理論。

林志誠表示,警局內值班警員見狀上前制止,沒想到雙方推擠之下,一名徐姓男子不慎撞倒值班台的電腦螢幕,當場損壞,徐男當下立即致歉,願意寫悔過書也會負起賠償責任。林志誠公布監視器影片,強調沒有砸毀分局設備或是故意騷擾警察單位的情形。

酒後與黑衣人爆口角 闖禍教官遭記過調職

至於楊姓教官因酒後言行失當,導致衍生事端,林志誠表示,予以記過一次,並調警備隊服務,不再擔任教官職務;另外派出所所長沒有向他報告,也沒有向督察報告,所以一併處分,將所長記申誡一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