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地區乾旱嚴峻,高山上也出現缺水現象!苗栗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著名的雪山翠池,因為缺水,現在只剩下一灘淺水,雪山營地和山屋使用的蓄水塔也見底,面臨嚴重缺水。

而鯉魚潭水庫的蓄水率更破天荒剩下6.9%,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就向民航局和縣府申請從高空俯拍下水庫的難得一見的地景,結果驚見舊台三線歷史遺跡,宛如台版的「亞特蘭提斯」。

台版「亞特蘭提斯」!水情緊 鯉魚潭水庫見底

鯉魚潭水庫底部珍貴畫面透過空拍鏡頭曝光,舊台三線遺址清晰可見,包括一百多年前先人走過的道路,以及建造的河渠和房屋,現在隨著水庫乾凅一一現形,壯闊的地景宛如台版的「亞特蘭提斯」,震撼無比。

為了記錄水庫底下客庄的歷史遺跡,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也向民航局和縣府申請空拍,除了記錄舊台三遺址,同時也拍下了國軍進行協助清淤作業,就是希望汛期來時,能夠有效增加水庫蓄水量。

雪山翠池僅剩一灘淺水 雪霸處號召民眾祈雨

不只平地缺水,海拔3520公尺的高山上也缺水,堪稱世界級美景的雪山翠池,如今只剩下一灘淺水。久旱未雨,雪霸山區的營地和山屋使用的蓄水塔空空如也,已經見底,面臨嚴重缺水。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在臉書號召民眾一起集氣為台灣祈雨,更呼籲要上山的山友要自己帶水,並且節約用水。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