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26日起將停止洗車業、游泳池、三溫暖供水。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26日起將停止洗車業、游泳池、三溫暖供水。圖/台視新聞

台南水情告急,市長黃偉哲宣布26日開始,全市洗車業、游泳池、三溫暖暫停供水,卻引發業者反彈,業者喊話,市府應該依水費帳單取決停水對象,否則直接停水等於被迫停業,沒收入就算了還得賠錢,而為了讓民眾自主節約用水,台南市府也祭出高額獎金,盼所有市民共體時艱,畢竟現在每一滴水都十足珍貴!

台南市府突宣布停水 洗車業者怨:應該針對帳單管制水量

為了壓低用水量,台南市26日起將停止洗車業、游泳池、三溫暖供水,黃偉哲表示抱歉,但真的無可奈何,因為老天沒有下雨,水庫即將乾涸,所以市府必須要提出停水的斷然措施。

對此,洗車業者王威達認為,製冰廠或是科技園區的用水才是大戶,點出政府應該要針對水費的帳單來管制用水量。

不過面對突如其來的停水,業者抱怨連連,表示租地經營洗車場卻無法營業,沒了收入反倒賠錢,苦不堪言,黃偉哲提出替代辦法,建議洗車業者可以取用再生水來作業,但王威達回應不會使用地下水跟再生水,接下來會停業,只是無奈的說洗車並沒有外界想像中的耗水。

台南市府祭獎金鼓勵民眾節水 省3成賺1000元

除此之外,為了鼓勵民眾節約用水,市府也祭出獎金,民眾這期水費只要較上期節約超過3成,前600名可獲得1千元獎金,店家前200名則可獲得2千元獎金。

黃偉哲喊話,提出獎金的目的不是要拿獎品,目的是要節約用水,「希望大家從生活中做好節約,就可以不用供五停二」。 

水庫蓄水率來到60年來最低點,市府備妥對應措施,用意良善,卻讓業者措手不及,只能說日子難熬,也得共體時艱,畢竟現在每一滴水都十足珍貴。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王超群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