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下雨,水庫效能接近極限。圖/翻攝自Facebook@mdc.cwb
好久沒下雨,水庫效能接近極限。圖/翻攝自Facebook@mdc.cwb

一早醒來看見太陽公公,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不過水庫可就又要哭哭了!久旱不雨,許多水庫乾到就要見底,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說了聲「水庫,辛苦了!水庫效能操到接近極限了,今天很乾,明天看看能不能來點午後對流」。

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晴到多雲,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而明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至於第2號颱風舒力基,鄭明典則說,自4/14生成,已經一星期,在呂宋島東方也停留了一段時間,現在還維持中度颱風強度,預期明天下半天之後才會轉向偏東方向移動,強度也會減弱。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