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接近梅雨季節,但卻仍不見大雨降下來,不過也因此造就了苗栗縣山區的桐花盛開景象,尤其銅鑼、大湖以及三義舊山線沿途有許多賞桐秘境,當地居民指出,今年因為沒水,桐花比較小朵,在微風吹襲下更像雪花掉落,可說是旱象中的小確幸。

旱象少雨打落桐花 百花齊放染白山頭

客家庄傳統公揹婆表演帶領遊客一起共舞,為三義舊山線桐花季揭開序幕。鐵道自行車業者指出,勝興車站周邊的油桐樹都已經盛開,沿著舊山線鐵軌兩側的油桐花也開了七分滿,可說是專屬於遊客的賞桐秘境。


三義舊山線桐花季熱鬧展開。圖/台視新聞


在地居民指出,今年因旱象未解沒有降下大雨,反而讓桐花開得比往年更加茂盛,從三義、大湖山區到銅鑼的桐花公園,白色的桐花綻放在山頭林木之間,宛如覆蓋上一層白雪,微風吹過來更像雪花飄落地面,美不勝收。


油桐花綻放在山頭林木之間。圖/台視新聞


油桐花季至5月中旬 籲遊客賞花勿採花

油桐花季從即日起開始,預計將持續到五月中旬,民眾行經山林步道間,非常容易發現飄落下來的桐花,更像積雪一般美麗,不過當地居民也提醒遊客不要隨手帶走花朵,讓這一年一度的美景能夠有更多人共同欣賞。

油桐花飄落地面猶如積雪。圖/台視新聞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