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蕭美琴繼成功把台灣鳳梨乾推薦給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還讓他拍照PO網之後,她也繼續用台灣美食拚外交,拍影片開箱新竹米粉,與新竹市長林智堅跨海連線,另外,歐盟理事會昨天(19)通過一項關於印太區域的決議文,歐洲經貿辦事處代表高哲夫談到決議內容時,透露這份文件在他眼裡所見「都有台灣」,還有可能加速簽訂「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

蕭美琴美食外交第三彈 攜手林智堅跨海推新竹米粉

蕭美琴揭開來自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的禮物,她打開箱子看見滿滿的新竹米粉,桌上還擺著各式各樣台灣特色美食,這是她的美食外交第三彈,這回與林智堅跨海連線介紹新竹米粉道地做法。

蕭美琴日前才用台灣鳳梨乾成功擄獲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的胃,開心在推特貼出照片,龐皮歐一手拿著台灣鳳梨乾、一邊下西洋棋,寫下「身為自由的支持者,來享受台灣的鳳梨乾吧」,透過美食拚外交能見度。

歐盟通過印太戰略報告 高哲夫曝「文件都有台灣」

不只與美國關係熱絡,台灣和歐洲國家也有新進展,歐盟理事會19日通過一項關於印太地區的決議,高哲夫表示這份文件眼裡所見都有台灣,還說可能進一步讓歐盟決策者思考是否簽訂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歐盟也曾經在不同的場合裡面,強調台灣是歐盟理念相近的夥伴,所以外交部會跟台歐盟,再藉由一個良好堅實的友誼跟基礎之上,會持續與歐盟以及他的會員國,加強有關雙邊、多邊的合作。

從美食外交,到積極與他國建立經貿夥伴關係,都顯示台灣在國際上,能見度越來越高。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