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水庫鬧水荒,中央積極找水源,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經濟部長王美花20號下午南下彰化視察烏溪伏流水工程,這也是王美花四天內第二度視察烏溪,讓外界臆測,缺水問題真的很嚴重。外界關心久旱不雨,中央是否將實施「供四停三」,蘇貞昌否認,表示中央沒有這樣的規劃。

傳中央有意「供四停三」 蘇貞昌:沒有規劃

「久旱沒下雨,不得已,我們供五停二,節省下來的水都超過預期,非常感謝」,講話聲嚴重沙啞,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彰化,視察烏溪伏流水工程2.0,一開口就先感謝大家共體時艱,配合供五停二。

外傳中央有意拉長限水時間,從原本的供五停二,改為供四停三,蘇貞昌趕緊闢謠,「目前抗旱中心並沒有所謂供四停三的規劃」。

鬧水荒! 德基水庫蓄水量剩3.74 %僅供14天用水

王美花四天內二度視察烏溪,就讓外界臆測,缺水問題中央真的急了,王美花則指出,「抗旱2.0,預計可以抽到16萬噸的水,增加到51萬噸,是常備的,不是依時間的」。

王美花信心喊話,想替民眾注入一劑強心針,但外界依舊擔憂,因為供應大台中和北彰化的德基水庫,蓄水量只剩3.74 %,預估用水天數只剩14天。

德基水庫蓄水量低。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盡力節水仍鬧水荒 王惠美:拜託媽祖婆保佑快點下雨

蘇貞昌和王美花視察當天,彰化縣長王惠美也來了,王惠美說,「這段時間我們節水的比率也達到18%,但是還是要拜託我們媽祖婆保佑,快點下一點雨,我想很多的問題就解決了」。

王惠美強調,已經盡力節水,希望老天爺保佑,接下來的華南雲系和梅雨能夠帶來降雨,解除停水危機。

彰化/陳柏璋、戴榮懋、王英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