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地下停車場變印刷廠。圖/台視新聞
立法院地下停車場變印刷廠。圖/台視新聞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帶隊巡視立法院,爆出院內有多達12處違建,不僅地下停車場被當作印刷廠違規使用,合作社的鐵皮屋頂同樣有違建疑慮。對此,台北市建管處已經開出查處書,要求限期一個月內撤除印刷設施,讓立法院建物老舊、搬遷議題再度浮上檯面。

游錫堃自爆立法院12處違建 合作社是鐵皮加蓋

走進立法院的地下停車場,眼前沒有任何車輛,而是堆滿大型鐵櫃及一箱箱文件,停車格上擺放印刷機器,還有寫著「印刷部」的看板,立法院地下停車場變成小型印刷廠。隔了5天再到地下室,鐵門深鎖,

游錫堃日前自爆立法院有多處違建,除了地下停車場外,立法院合作社是鐵皮加蓋、管線凌亂,另外還有南側庫房、國會圖書館,還有占用周邊街道,立法院共多達12處有違建情形。

對於立法院違章建築,朝野一致認同必須盡快處理,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指出,政府機關應該要帶頭守法,假設立法院用地的確不夠,就要另外想辦法規劃立法院該放哪裡、放在合法的地方。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立法院應先把用地名正言順的跟台北市做好溝通跟交換,取得土地後,才有辦法解決違建問題,他也提到,立法院包含議場、委員的辦公室,以前是學校用地,現在幾乎都是文化資產,不能動、動彈不得,「所以違建也是不得已啦」。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