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台視新聞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之爭逐漸升溫,目前只有黨主席江啟臣表態參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雖然一直被點名,卻遲遲沒表態。但他最近動作頻頻、勤跑活動,日前對於美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率訪問團來台,也和江啟臣不同調,被認為是要和江啟臣的親美路線有所區隔,昨(19)日到高雄,還高雄市長陳其邁同台,傳出惹得黨內人士不高興,他則強調做公益不分黨派。

與陳其邁同台惹議 朱立倫強調僅「做公益」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帶著基金會全台趴趴走,昨日到高雄做公益,還跟民進黨籍市長陳其邁同台,兩人一見面還主動打招呼、拍拍肩膀,握手時還有說有笑。

不過在國民黨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接替的人就是陳其邁,因此畫面曝光後,傳出許多國民黨支持者頗有微詞。

朱立倫強調,他相信國民黨支持者不會有意見,畢竟是做公益給高雄市的長輩,至於有關韓國瑜,他表示當然遺憾,但希望有一天不只高雄,各縣市都能由國民黨來執政。

與江啟臣不同調? 朱立倫:並非要區隔

另外,上週美國參議員陶德來台,江啟臣向外交部抗議「壓縮在野黨聲音」,朱立倫反倒認為「政府代表人民」,兩人說法似乎不同調,被外界認為,是因為黨主席之爭,讓朱立倫想要有跟國民黨的親美路線有區別。

朱立倫解釋,美國訪問團如果行程上比較急,而只跟朝野立委或行政院、總統府來接觸,這就是代表國人,他強調,這是他針對個別事件發表看法,並沒有任何區隔的意思。

勤走地方低調備戰? 朱立倫全台跑透透

朱立倫雖然說並非衝著江啟臣而來,但眼看7月黨主席之爭就要逼近,他也到各縣市做公益兼拜會地方人士,仍是外界被解讀這場仗,朱立倫絕對不會只是旁觀者。

台北、高雄/傅詩涵、張元杰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