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預告準備更新全球旅遊警示,將再把130多國都納入最高級別的「第四級警示」,建議公民不要到這些國家旅遊。不過反觀法國,卻計畫從下個月起,逐步放寬國際旅遊限制,非歐盟國家的旅客如果持疫苗護照,就能不受限入境法國旅遊。

美將提升旅遊警示 全球逾8成國家恐遭禁

美國超過半數成人都已接種新冠疫苗,但國務院還是預告將更新全球旅遊警示,在全球200多國中,目前已經有34國列為最高級,接下來可能會增加130多國,總計超過8成國家會被納入最高級別「第四級警示」,也就是建議所有美國公民不要到這些國家旅遊。

美國將更新全球旅遊警示。圖/台視新聞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對此表示,「美國自己本身接種率是25%左右,離族群免疫力都有一段很遠的距離。」畢竟美國疫苗接種率,還是跟不上病毒傳播速度,加上全球疫情持續升溫,邊境管控不能放鬆。

逐步放寬開放旅遊 法國研議推疫苗護照

不過另一頭的法國則計畫下個月起,放寬國際旅客限制,來自美國等非歐盟國家的旅客,只要持有疫苗護照等證明,就能免隔離入境。

大幅度邊境解封 專家:疫苗接種率須逾6成

美國和法國一個限縮、一個放寬,那台灣邊境控管應該如何調整呢?黃立民認為,台灣邊境管制已經算相當嚴格了,「若要再更嚴格,我想目前不一定需要」。至於何時能大幅鬆綁邊境管控?除了要參考國際疫情走向,最重要的還得看國內何時達到6成疫苗接種目標。

台北/陳酈亭、甘而棣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