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又驚傳擦撞事故!一列3297次區間車,昨(19)日行經嘉義水上鄉、溪洲平交道時,撞上一台闖越平交道的轎車,所幸轎車出事前已退到柵欄邊,列車駕駛也及時減速,沒有釀成重大事故,僅造成列車誤點將近50分鐘,總計有3個列次、180位旅客受到影響。

前進不成龜速倒退 車頭壓軌道遭區間車撞上

駕駛疑似太過驚嚇,在軌道中間卡了數秒鐘才開始移動。圖/台視新聞

從監視器畫面看到,轎車左轉彎進平交道後,警示燈突然亮起,駕駛疑似太過驚嚇、不知所措,在軌道中間卡了整整8秒鐘,才開始移動,只是此時平交道雙側柵欄都已漸漸下降,讓60歲女駕駛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

情急之下,駕駛只能硬著頭皮持續慢慢向後退,但車頭才剛離開軌道,就遭行駛而來的3297次區間車撞上,整個過程短短38秒,相當驚險。

影響3列次180旅客 女駕駛受傷送醫幸無大礙

轎車車頭保險桿脫落。圖/台視新聞

所幸這起事故沒有釀成重大事故,女駕駛有胸痛、頭暈等症況,目前送醫後治療中;至於車輛受損情形,轎車的車頭保險桿脫落,列車車頭也嚴重凹陷,台鐵緊急派遣列車前往接駁旅客。

事故經警消處理,軌道於11點47分放行列車,11點55分恢復通車,誤點近50分鐘,共計影響3個列次、180位旅客;後續鐵路警察將持續調查,並傳訊駕駛釐清肇事原因。

這起事故影響3列次列車,共180人。圖/台視新聞

嘉義/蔡崇梧、許芷瑄、阮賢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