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重女王」郭婞淳在亞錦賽打破兩項世界紀錄,拿下3面金牌,順利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家人第一時間得知喜訊,不但開心尖叫,還放鞭炮慶祝。郭媽媽也相信,女兒之後在東京奧運一定能再創佳績。

比賽最後關頭不敢看 郭婞淳母:怕女兒受傷

「舉重女王」郭婞淳在烏茲別克參加2021年舉重亞洲錦標賽,打破兩項世界紀錄,又勇奪3金,讓守在螢幕前的媽媽笑得合不攏嘴,打開自家LINE的後援會群組,一整排也全是親友的祝賀。

「最後一把要破紀錄的時候,我不敢看,我跟他們講說我不敢看」,雖然樂得女兒奪佳績,但郭媽媽也坦言,比賽最後關頭時,她不敢多看,「因為其實做父母親就是這樣,怕小孩子在過程中受到傷害。」

心疼「看起來有點累」 郭母:盼東奧為台爭光

就怕女兒比賽受傷,處處為女兒著想,還好郭婞淳憑實力破紀錄,挺進東京奧運,讓媽媽相當驕傲。郭媽媽也透露,女兒這次比賽壓力不小,「我知道她有一點小疲累,應該是緊張啦!有點睡不好的感覺。」

郭婞淳預計從烏茲別克回台後,就要進行隔離和一連串的訓練,比較沒有時間回家,不過郭媽媽對女兒有信心,期待郭婞淳在東奧再創佳績,為國爭光。

台東/劉麟祥、許菁珊、周郁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