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戴個口罩,一派輕鬆現身家鄉德拉瓦州的高爾夫球場。圖/翻攝自YouTube @ (Washington Post)
美國總統拜登戴個口罩,一派輕鬆現身家鄉德拉瓦州的高爾夫球場。圖/翻攝自YouTube @ (Washington Post)

高齡78歲的美國總統拜登,在上任第87天,現身家鄉德拉瓦州的高爾夫球場打小白球,由於拜登過去曾多次被媒體拍到他摔跤,或者面露疲態,健康狀況被外界打上問號,因此他上任首次打高爾夫,也格外備受關注。

美總統愛打小白球 上任100天川普打19次

拜登上任87天後,首次打小白球,立刻吸引大量媒體到場關注,但在維安戒護下,拜登全程低調,沒讓媒體拍到揮桿畫面。

事實上,過去小白球往往是美國總統的招牌休閒運動,據統計,上任100天內,歷任總統川普打了19次小白球,歐巴馬1次,柯林頓也打過7次,唯獨小布希百日內一場也沒打。而2011年時任副總統的拜登,更和歐巴馬同場較勁,上演正副元首在球場上一較高下的場面。

「小白球外交」 川普曾與安倍晉三以球會友

此外,對前總統川普來說,小白球外交更是關乎國策成敗,川普曾公開表示,「要不是有高爾夫加持,我恐怕也無法達成某些重大協議。」同時也曾被拍到,跟前日相安倍晉三打小白球時,還替安倍來個肩膀馬殺雞,似乎成功地「以球會友」。

拜登全程相當低調,沒讓媒體拍到揮桿動作。圖/翻攝自YouTube @ (Washington Post)

拜登今年已高齡78歲,僅管國事繁重,也不忘忙裡偷閒,小試身手,再次凸顯小白球在華府政治圈的特殊地位。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