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今(20)日上午9點半舉行卸、新任部長交接典禮,新任部長王國材從卸任部長林佳龍手上接下印信,正式成為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接下來責任越來越重,可能每天都要唱《囚鳥》度過,他並提出未來施政8大要點,為台灣交通運輸與建設繼續努力。

卸任上任心境大不同 王國材責任變大想唱《囚鳥》

在卸任之日,林佳龍笑容滿面致詞說,原本以為昨天的惜別會後,就不用再穿西裝,連領帶都收起來了。林佳龍脫下交通部長外套後,轉換了角色與心情,他更唱起〈你是我的兄弟〉,說千言萬語就是4個字「祝福支持」。

王國材致詞時首先打趣地說,從昨天到現在,他發現林佳龍越來越輕鬆,充滿歡笑,但自己則是責任越來越大,所以「想唱一首《囚鳥》,從現在開始,可能每天都要唱這首歌」。

王國材提未來努力8大要點

接著王國材指出,林佳龍任內達成多項指標性任務,包括蘇花改、南迴公路拓寬、南迴鐵路電氣化、桃園機場三航廈工程發包等,施政成果設下天花板,雖然難超越,但仍會追隨他的建設成果,繼續把交通部業務完成。

王國材也提出8大要點,包括一、落實台鐵改革,確保行車安全,創乘客、台鐵、員工三贏。二、完善便捷交通網。三、如期完成桃園機場建設,強化國門。四、推動港務建設,提升國際競爭力。五、加強偏鄉建設,實現交通正義。六、推動觀光業轉型,迎接後疫情時代的觀光振興。七、智慧運輸提升運輸效率。八、提升事故防治,建立交通安全環境。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