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少女桑柏格。圖/翻攝自AP Direct
環保少女桑柏格。圖/翻攝自AP Direct

新冠疫苗陸續問世,但疫苗分配不均,也讓全球疫情降溫速度緩慢,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指出疫苗不平等是場悲劇,呼籲國際社會攜手解決,並表示要捐出10萬歐元(約新台幣340萬)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確保各國能公平取得疫苗。

「疫苗不平等是悲劇」環保少女籲國際攜手解決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即使新冠疫苗陸續開打,但安全疑慮和配送等問題頻傳,連環保少女桑柏格都看不下去。桑柏格表示,「這會非常不道德,如果高收入國家讓年輕健康的人接種,卻犧牲了中低收入國家、高風險族群跟前線人員的接種機會,這是一場道德的試煉。」

桑柏格指出,高收入國家跟低收入國家間的接種疫苗人數,差距日益擴大,是場悲劇。她認為無論富裕或貧窮的國家,都必須優先考慮讓最脆弱的人群接種疫苗,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解決疫苗不平等的問題。

環保少女桑柏格捐10萬歐元

桑柏格還透過她的基金會捐出10萬歐元(約新台幣340萬)給世衛組織基金會,支持COVAX購買疫苗,確保各國染疫風險最高的人都能公平取得疫苗。

創新高!全球上週新增520萬病例

不過全球疫情逐漸升溫,上週新增超過520萬例確診,是自疫情爆發以來單週最高紀錄,新增染疫人數跟死亡人數數週以來不斷攀升,世衛組織呼籲各國公平分享疫苗資源,才能控制住疫情。

國際組/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