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送林佳龍刻有「瀟灑走一回」的琉璃。圖/台視新聞
王國材送林佳龍刻有「瀟灑走一回」的琉璃。圖/台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即將在明(20)日卸任,交通部特別在今(19)日舉辦歡送會,全場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將接任部長的王國材和林佳龍兩人之間的互動。王國材為了歡送長官,特別送上刻有「瀟灑走一回」的琉璃,還開玩笑說,2年多前聽到林佳龍要接任部長時,曾擔心不知道他好不好相處,可能不會待太久,讓全場哄堂大笑;林佳龍則形容,和王國材是最佳拍檔。

歡送會變交接大會 林佳龍、王國材相擁祝福

王國材送上刻有「瀟灑走一回」的琉璃,歡送部長林佳龍,兩人大大擁抱,歡送會儼然提前成了交接大會。林佳龍受訪時提到,將回到公民的身分,先前的外套有繡交通部長林佳龍,他想這個歡送場合應該脫下來,也算一個階段的結束。

從「不太熟悉」到建立「革命情感」 新舊部長道別

新舊部長同台,互動雖然不算太多,但言談中,兩人透露彼此這2年3個多月以來並肩合作的革命情感。王國材回憶,2年多前林佳龍接到要任交通部長的指令,「他說他第一個打電話給我,他要我留下來」,當時王國材和林佳龍還不熟,「想說這個人好相處嗎,我想說應該也待不會很久」,當外界都說他是工具人、鋼鐵人,「事實上真正的鋼鐵人在後面,就是佳龍部長」。

林佳龍也說,他剛上任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找王國材,「這一路走來大家同甘共苦,王國材也是我的最佳拍檔」。林佳龍還透露,卸下部長身分後,這幾天最開心的就是老婆,「心情很好,好像撿到一個丈夫」。

台北/陳詩雨、陳建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