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民宅火警,3名孩童命喪火窟。圖/台視新聞
深夜民宅火警,3名孩童命喪火窟。圖/台視新聞

深夜火警,導致3名孩童命喪火窟,附近鄰居說,易家父母經常把小孩單獨丟在家,火警發生當下,家中只有3名小孩,沒有大人,才會來不及逃生,社會局表示,兩家都是服務對象,都領有補助,後續也會協助家屬處理喪葬事宜。

獨留3童遇火劫 易姓兄妹父從大甲趕回

深夜火警,3名孩童失去寶貴性命,起火的民宅,一樓是髮廊,二、三樓隔成好幾間房出租,易家與邢家就住在這裡,也在髮廊工作。

易姓兄妹的父親PO出兩篇臉書貼文和照片,說你們年紀還小,爸媽沒怪你們,一路好走;邢姓女童父親的女友王姓女子,也寫說才短短4、5個小時不見,你們都離開我們,我該怎麼辦,但其實火災當下,根本沒有大人在家。

易姓兄妹父親臉書PO文。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邢姓女童父親的女友臉書PO文。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易姓兄妹父親說,「很麻吉,他們三個都在一起玩,平常我太太在顧,她忙的時候會拜託那個姓邢的女朋友照顧,她們是同事」,易姓兄妹父親更表示,自己事發當下並不在現場,「人在大甲媽,接到電話我才從大甲趕回來」。

小孩非首次被獨留在家 鄰居:勸過都沒用

易姓兄妹的父親和邢姓女童的父親與女友,一起出門,易姓兄妹的母親當時也不在家,原來這已經不是小孩第一次被留在家中。有鄰居就說,「都把小孩子留在家裡面,左右鄰居還有我們的同事,都有勸過她,完全沒有用,像上次還恐嚇,常常把小孩鎖在房間啊,不要說打,她們也讓客人打小孩」。

爸爸臉書上也曾貼出照片,說小孩丟在家,媽媽自己跑出去吃飯,媽媽則反駁,她是去買菜,而社會局表示,易家與邢家,兩家皆是服務對象。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表示,「除了安頓之外,現在相關狀況提供關懷,還有急難救助」。

獨留小孩在家 違反兒少法最高可罰1萬5

易家領有低收補助,邢家則因為單親且符合特殊境遇請領條件,領有特殊境遇補助,社工將關懷訪視,協助家屬後續喪葬事宜,及申請災害救助金等,不過把6歲以下小孩丟在家的行為,恐怕已經違反兒少法,可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