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火車發生脫軌事故,導致四節車廂翻覆。圖/翻攝自AP Direct
埃及火車發生脫軌事故,導致四節車廂翻覆。圖/翻攝自AP Direct

台灣月初發生太魯閣號事故,北非的埃及列車脫軌意外也是接二連三,最新一起發生在18日首都開羅附近,一列載客列車從開羅(Cairo)開往北部城市曼索拉(Mansoura),不明原因脫軌,導致四節車廂翻覆。

超過50輛救護車救援 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埃及國家鐵路局聲明表示,該車於當地時間下午1點54分時在卡寮必亞省(Qalioubia)的尼羅河三角洲市(Nile Delta)脫軌,造成至少11人死亡、100多人受傷,詳細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埃及衛生部則指出,有超過50輛救護車執行救援任務,將病患送到卡寮必亞省的三間醫院。

人員爆重大疏失! 埃及鐵路頻傳死傷事故

事實上,在短短三週前,埃及才發生兩列列車對撞,造成18人死亡的慘劇;經調查發現,鐵路人員有重大疏失。另外,上週也有一列列車脫軌,導致15人受傷,這次的嚴重脫軌意外也再次衝擊埃及民眾對鐵路安全的信心。

近日多起事故更引起當地民怨,紛紛要求前任陸軍將軍、現任交通部長艾爾瓦濟爾(Kamel El-Wazir)辭職負責,不過他拒絕下台,強調要繼續發展鐵路。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譯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