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接任交通部長一職。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王國材接任交通部長一職。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嚴重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為此請辭負責,辭呈將於20日生效。行政院今(19)天下午4點半舉行記者會,宣布交通部長一職由現任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接任,而原交通部次長則由鐵道局長胡湘麟接任。

交通部「鋼鐵人」經3任交長 曾任中華郵政董座

王國材對交通業務熟稔,曾在前高雄市長陳菊任內擔任交通局長,2016年蔡政府上台,接下交通部政務次長一職,歷經3任交通部長,期間他接連協調華航機師罷工、長榮空服員罷工、Uber合法化等多項抗爭,這次太魯閣號事故也表態支持台鐵公司化。

王國材升任交通部長。圖/台視新聞

而在交通部相關單位職務出缺時,也都由王國材暫代,擔任過圓山大飯店、台灣港務公司及中華郵政董事長,因此有「交通部工具人」的稱號,也被林佳龍大讚是「交通部鋼鐵人」。

王國材升任交通部長。圖/台視新聞

這回王國材升任交通部長,行政院表示,王國材在交通領域上經歷豐富,從中央到地方都能看到他的貢獻,擁有優秀的溝通與協調能力,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交通專家與政務人才,由他接任不僅可以立即上手,也能加速推動台鐵改革。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