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昨晚連2震,主震規模近6.3,全台有感。圖/台視新聞
花蓮昨晚連2震,主震規模近6.3,全台有感。圖/台視新聞

地牛翻身連2震,全台有感!花蓮壽豐鄉昨天晚間10點11分發生規模5.8前震,3分鐘之後,10點14分又發生規模近6.3的主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今(19)日早上再度出面說明,說從昨晚到現在已有規模3左右的餘震32個,未來2到3天不排除有規模超過5的餘震。

前震規模5.8主震6.29 兩三天內不排除規模5餘震發生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指出,昨晚發生今年度最大的地震,10點11分的前震規模5.8,最大震度發生在壽豐鄉的水璉村,3分鐘後主震發生,規模6.29,是今年度第二個規模超過6的地震,從新北南端一直到台南,震度都有達到3級。

陳國昌進一步說明,這次地震發生於歐亞大陸板塊,靠近花東縱谷,也因為貼近中央山脈,地質較為堅硬,較不容易有頻繁餘震,不過這兩三天內不排除有規模5的餘震,一周內則不排除有規模4的餘震,將再密切關注。

另外,兩震全台有感,但許多人都反應沒收到國家級警報,憂心成為國家級邊緣人,陳國昌也解釋,警報由細胞廣播發送,主要以縣市政府所在地做為標準,不過有些縣市幅員廣大,有可能震度不同,所以就沒發送警報,目前也正在調整震度發布區域。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