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中區中華路夜市附近民宅火警。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中區中華路夜市附近民宅火警。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中區中華夜市一處民宅深夜失火,濃煙不斷竄出,警消出動大批人車,從屋內救出3名小孩,但救出時無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

消防局18日23:07分獲報,起火點位於中華路二路一處3樓透天民宅,共出動消防車11輛、救護車3輛、消防人員40名,在4分鐘內趕到現場救援。到場時,民宅仍不斷竄出黑煙,警消人員於23:17分於火場就出一名3歲女童、兩名5歲男童,都已失去生命跡象,分送中國附醫、澄清醫院平等院區搶救。

刑姓孩童父親表示,當時人前往大甲媽參與活動,突然聽聞噩耗,先趕回現場,再衝往醫院。附近經營餐廳業者表示,當時人正在做生意,突然聽到有人大喊失火了,探頭一看,赫然發現民宅已濃煙密布,眾人紛紛打電話報警求助。

三樓濃煙密布。圖/台視新聞

另有一名住在3樓的58歲溫姓男子,在火警發生後逃出,全身遭濃煙燻黑,且有嗆傷狀況,手臂燙傷,由救護人員抬上擔架送醫。警消正釐清他與3名孩童的關係。

分隊長李震雁表示,當時獲報為3名孩童受困於3樓,初步判定起火點位於2樓,火勢相當猛烈,3樓則為濃煙密布,也顧不得火勢尚未熄滅,立刻衝往3樓的方向救人,在2樓通往3樓梯間救出3位孩童。

大火於23:24分撲滅,燃燒面積30平方公尺,財物損失約10萬元。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