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事故,新北市一名6歲楊姓女童不幸罹難。由於她生前喜歡玩水,家屬決定將遺體火化後,在花蓮進行海葬。今(18)日中午,家屬出海,忍淚為楊小妹祝念後,把裝有骨灰的安息盒,拋入海中,讓楊小妹長眠大海,場面令人鼻酸。

讓她與大海同在!家屬忍淚送楊小妹最後一程

這個月2日,楊小妹妹跟著爸爸、媽媽、還有妹妹一起搭上太魯閣號列車,準備前往台東旅遊,共度兒童節,但確遭逢突如其來的意外。當時搜救人員抱出楊小妹時,爸爸還悲痛的問「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讓搜救人員為之鼻酸。

據了解,楊小妹因生前喜歡玩水,家屬決定出海,為她進行海葬,並將楊小妹的骨灰裝進外觀有小丑魚的安息盒,似乎希望她化身成魚,徜徉大海。

出海時,家屬站在船尾,不論風浪多大,始終緊捧著安息盒,直到祝念後,才依依不捨地將安息盒拋入海中,緊盯著安息盒沉入海中;隨後家屬拿起花瓣,一片一片、慢慢灑向大海,場面哀戚。

楊小妹長眠大海 賞鯨船、殯葬業者無償提供協助

賞鯨船業者表示,事故後得知楊小妹嚮往大海,希望可以送她去遨遊四海,主動跟殯葬工會取得聯繫,表達願意無償協助家屬,送楊小妹最後一程。

家屬將花瓣灑向大海。圖/鯨世界賞鯨船提供

花蓮/陳勁曄、許芷瑄、楊文豪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