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壽豐鄉今(18)日晚間地牛頻頻翻身,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22:11發生一起規模5.8的地震,隨後在22:14又發生規模6.2的地震,全台有感,且兩震相距僅3分鐘,氣象局表示第一起是前震,第二起是主震,未來一週不排除有規模5以上餘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這2起地震位置都在花蓮壽豐鄉,是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的交接處,因為經常摩擦、碰撞,便累積能量,與一般東部地震經常源於隱沒帶不同。

目前尚無法準確做到餘震預測,但以過去觀測經驗判斷,不排除未來1至2週,發生規模5以上的有感餘震。

交通影響:

北捷:經巡視後,慢速巡軌後全線皆正常,已於22 : 36恢復正常營運

高鐵:未影響高鐵營運

機捷:捷運一度全線停駛中,依地震SOP標準作業程序,進行巡軌作業後確認全線均無異常,預計23:16恢復營運。

台鐵:
西部幹線 自22:14起竹南站至新營站間南下/北上列車有延誤情形

受影響車站:竹南,談文,大山,後龍,龍港,白沙屯,新埔,通霄,苑裡,日南,大甲,臺中港,清水,沙鹿,龍井,大肚,追分,彰化,花壇,大村,員林,永靖,社頭,田中,二水,林內,石榴,斗六,斗南,石龜,大林,民雄,嘉北,嘉義,水上,南靖,後壁,新營
預計回復時間:2021/04/19 02:00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