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4月15日起調整國籍航空公司抵台航班的機組員檢疫措施。不過有機師抱怨,雖然新制將居家檢疫時間從5天縮短為3天,但規定返台後3天居檢期不得再派飛,反而讓機師關更久,加上新制宣布得太倉促,導致排班也大亂。對此,指揮中心莊人祥今(18)天回應,政策很難讓每個人都滿意。

有機師反應,新制規定返台後3天居檢期不得再派飛,以一個月飛出去3趟為例,返台後的居檢期為3+3+3=9日,比原本長途航班返台後需居檢5天、但居檢期仍可派飛的1+1+5=7日,檢疫時間更長,引發反彈聲浪

對此,莊人祥指出,指揮中心在今年3月12日調整機組員返台檢疫措施,居檢5天採陰後再進行加強自主健康管理9日,但居檢5日內可派飛,此舉造成機組員在執勤和居檢間無限輪迴,嚴重影響身心健康。因此,目前回到疫情最初的「3+11」(居檢3日採陰後,再行11天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一樣居檢期間不能派飛,現在只是多了一個居檢第3天PCR陰性才能進入社區。

莊人祥表示,政策常常沒辦法所有人都滿意,航空公司可能應變不及,班表措手不及。他強調,目前的規定是較之前更放寬,兼顧機組員身心健康,尊重航空公司管理,會再加強溝通。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