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舒力基路徑潛勢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颱風舒力基路徑潛勢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颱風「舒力基」,昨(17)天下午增強為強烈颱風,颱風眼清晰,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指出,「這種顏色的環繞,這是很強颱風的特徵!」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強颱舒力基的眼睛很大,結構完整,這一兩天會是最強時候,侵台機會仍低。」

根據中央氣象局颱風消息指出,強烈颱風舒力基今天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3.2度、東經127.8度,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1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68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

氣象局預估,舒力基未來將朝呂宋島東方近海前進,之後再迴轉往東北方移動,短期內強度有再增強的空間,不過接近呂宋島後環境不利於其發展及維持,強度將逐漸減弱。

氣象局提醒,舒力基颱風雖然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較低,但要特別留意長浪的現象,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下週都容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