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讓交通部長林佳龍引咎就辭職,卸任時間在本月20日,而林佳龍下一步將何去何從?傳出他可能回台中競選市長,對此林佳龍今(17)日到台東慰問太魯閣號罹難家屬,表示自己會擔任志工,協助家屬爭取後續權益。

林佳龍下一步?陳亭妃:回光合基金會

今上午林佳龍到台東慰問太魯閣號受難者家屬,也盼撫慰他們的心靈,並陪同行政院長步出靈堂,2人互有交談,隨後蘇貞昌又拍拍林佳龍的肩膀,給予鼓勵。

林佳龍20日卸任交通部長,為太魯閣號出軌事件負起政治責任,今他慰問家屬時,也向家屬保證,未來會做志工,持續關心後續家屬權益及生活需求。

蘇貞昌拍拍林佳龍肩膀,給予鼓勵。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林佳龍勇敢做出負責的選項,自己也支持他的決定,也希望外界別有其它政治語言;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說,林佳龍最了解台鐵的改革,他也能勝任志工的角色。

鄭文燦表示支持林佳龍決定。圖/台視新聞
陳亭妃透露,林佳龍未來會先回到台中光合基金會。圖/台視新聞

據了解,林佳龍未來規劃,先回到自己在台中的光合基金會做公益,但外界也有諸多揣測,傳出他可能回鍋選2022台中市長。面對風聲,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喊話,在思考自己的官位俸祿之時,要替百姓多想想。

馬文君呼籲林佳龍思考官位俸祿時,多為百姓著想。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劉麟祥、傅詩涵、楊岳達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