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參拜後,拿取神桌上的捐獻箱。圖/翻攝自高雄五甲大小事臉書
男子參拜後,拿取神桌上的捐獻箱。圖/翻攝自高雄五甲大小事臉書

13日中午,一名男子騎著腳踏車到廟中拜拜,眼看四下無人,便拿起貢桌上的奶瓶狀捐獻箱往兜裡塞,共偷取8千元左右。警方追查,男子疑似是附近街友,因為宮廟平時無人駐守,才趁機下手,目前已經鎖定特定對象,將儘速逮捕到案。

偷捐獻箱後消失 警尋線搜查竟疑是附近街友

高雄鳳山區紅毛港路上的宮廟,由於平時無人看守,13日中午12點多,一名男子來到神像前,先是雙手合十,虔誠參拜,接著環顧四周,確定四下無人後,走到神桌旁,一把抓起桌上錢筒,往兜裡塞,接著面壁裝沒事,便快步離開現場。2天後,廟方發現錢不見了,趕緊通報警方。

根據初步研判,這名男子疑似是住在附近的街友,看準宮廟平時開關門外,不會有人在內,便大膽下手。目前警方已經鎖定目標,要盡速將他逮捕到案。

高雄/田宇涵、葉政昀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