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奪下金馬獎影后和最佳女配角獎的資深藝人陳淑芳,今(17)返回母校蘭陽女中參加83週年校慶,更獲頒傑出校友獎。她也秀出當年大頭照以及成績單,透露說最感謝的就是英文老師,因為當年英文不好,段考成績只有59分,最後是因為老師加了1分,才讓她順利畢業。

國民阿嬤返母校!陳淑芳獲頒「傑出校友榮譽」

蘭陽女中校長曾壁光高聲介紹陳淑芳,她一出場就受到小學妹熱烈歡迎,陳淑芳自己也熱情揮手示意,更拉著學妹的手,連跳3首傳統舞蹈,展現滿滿活力。

有國民阿嬤之稱的陳淑芳,演戲超過一甲子,去年首次入圍金馬獎,就囊括影后和女配角2項大獎,創下 金馬紀錄,這次回到母校,獲頒傑出校友殊榮。曾壁光表示蘭陽女中以陳淑芳為榮,因為她是學子們最佳典範。

陳淑芳憶當年「感謝英文老師加1分讓她畢業」

陳淑芳更大秀當年在校成績單,表示當時自己英文不好,畢業時只有考59分,不過老師願意多給她1分,讓陳淑芳順利畢業,至今她仍對英文老師感到不好意思。

勉勵莘莘學子!陳淑芳:台灣是世界最好地方

此外,陳淑芳也以學姐的身分勉勵學妹,期許學妹們未來無論做什麼職業,第一個念頭就是要想好,這條路是否值得走,倘若決定了就要一路走下去,同時陳淑芳也說,台灣是全世界最好的地方,希望學妹們可以留在台灣,繼續人生未來的道路。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