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決定不打AZ疫苗。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戴資穎決定不打AZ疫苗。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東京奧運即將展開,目前全台已經有212名培訓隊選手接種完AZ疫苗,但羽球天后戴資穎在IG上面透露,自己因為個人因素,不會打AZ疫苗,今(17)日戴資穎父親戴楠凱受訪表示,戴資穎為了比賽需要調整經期,有服用藥物,如果接種AZ疫苗就不能調經,權衡之下才決定不打疫苗。

個人因素考量 戴資穎決定不打AZ疫苗

國際疫情仍舊險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東奧培訓選手接種AZ疫苗,不過戴資穎卻在個人IG上表示,自己因為個人因素,加上了解施打疫苗後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因此決定不打AZ疫苗。戴楠凱透露,「因為運動員生理期不方便,要吃停經藥,醫師就建議不要打AZ,資穎就選擇不打。」。

東奧選手公費接種 擴大出國選手皆可施打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奧運培訓隊共有212人接種AZ疫苗,接下來將開放讓四類讓所有需要出國比賽的選手都能接種。但莊人祥強調,「接種疫苗與否,採取自由意願」。

全台共32389人接種 不良事件通報328人

根據統計,目前全台接種人次32,389,累計不良事件通報有328人,其中被歸類在「疑似嚴重不良反應」的部分民眾,都已經出院,恢復良好。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擔心,可以踴躍接種,提升打氣。

儘管如此,接種率還是低迷,外界關心,何時會再往下開放第五類像是警察、憲兵等維持治安等社會機能的人員,以及第六類機構及社福照護人員?莊人祥表示,目前正在規畫後續配套,也要參考後續施打情形。

台北/陳酈亭、余苓瑀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