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了!總統蔡英文現身北港朝天宮 信眾高喊「進喔」成年度最爆笑

總統蔡英文接駕媽祖,現場爆出意外笑料。圖/台視新聞

白沙屯媽祖進香傳出爆笑插曲,白沙屯媽祖16日上午抵達北港朝天宮前,總統蔡英文提早現身,司儀帶領大家高喊「總統好」,沒想到廟外的10萬信眾卻大喊「進喔」,現場氣氛搞笑;而大甲媽祖回鑾,停駕員林福寧宮三小時,廟方人員接待用餐,臨時辦起吃豬腳比賽,兩宮廟派出代表PK,鎮瀾宮代表一口氣吃下19塊,讓坐在一旁的顏清標也看傻眼。

蔡英文到場信眾高喊「進喔」 成年度最爆笑插曲

白沙屯媽祖今天上午抵達北港朝天宮前,蔡英文提前到場接駕,現場司儀立刻帶氣氛喊口號「總統好」,但沒想到外頭信眾卻高喊「進喔」,口號不同調,讓廟方人員忍不住手比叉叉,笑著要大家「毋湯阿捏」(不要這樣),一直喊到第六次,司儀寡不敵眾跟著改口,發生爆笑插曲。

北港朝天宮祭祀組長紀仁智澄清,喊「進喔」就是往前走的意思,沒有什麼其他特別的涵意啦,只是影片在網路上傳開來,被網友笑稱「年度最爆笑插曲」。

大甲媽祖回鑾辦吃豬腳比賽 顏清標看傻眼幫忙餵食

而大甲媽祖回鑾,停駕員林福寧宮三小時,廟方人員接待吃飯,還辦起吃豬腳比賽,兩宮廟派出代表PK,鎮瀾宮代表有練過,狼吞虎嚥,一口氣吃下19塊,年輕代表吃太快,嚇的一旁人員連忙要他「甲咖慢勒」(吃慢一點)。

顏清標坐在一旁也看傻眼,食量比不過年輕人,只好起身幫忙夾豬腳,在一陣虔誠、莊嚴的氛圍中,添了不少笑點。

雲林-彰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