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建案疑似施工不慎,導致鄰近80戶住戶房子受影響。圖/台視新聞
高雄新建案疑似施工不慎,導致鄰近80戶住戶房子受影響。圖/台視新聞

高雄岡山區一棟新建案,最近爆發工程糾紛,原來新建案疑似施工不慎,導致附近社區建物下陷龜裂,這也讓受害住戶氣得大罵,還拉白布條抗議,對此,建商表示會負責到底,同時也請來技師公會評估。至於住戶加碼控訴遭到工程人員威脅,建商也解釋一切都是誤會,盼糾紛儘早落幕。

加油站改建新大樓 疑似建商施工不慎害隔壁屋下陷龜裂

高雄岡山區岡山路上一處新建案,原先是座加油站,現在打算興建地下2層、地上15層的大樓,目前工程進度還在蓋地下室,卻疑似施工不慎,導致附近社區房子下陷龜裂,影響戶數至少約80戶。

新建案施工不慎,影響附近80戶住戶。圖/台視新聞

住戶拍下汽油、水等液體 拉布條抗議建商態度差

受影響的住戶氣得拿手機拍下影片,因為住家地下室地上全是汽油跟水混合的液體,不只氣味刺鼻讓人受不了,至今仍不停流洩,就連牆面上都有液體水漬,住戶決定前往抗議。

社區住戶高掛布條,組成自救會高分貝怒吼,除了控訴建設公司置之不理,還指控對方態度囂張。

受害住戶表示,地已經龜裂了,也有請對方可不可以不要在同一個地方一直鑽,對方還嗆說「啊不然你是哪一間的、啊不然你們要怎麼做」,態度不佳;另外也有人抱怨工地的工人像流氓,態度兇巴巴,甚至有一次作勢要打人。

建商緩頰「都是誤會」 找技師公會評估狀況

對此建商表示會負責到底,同時也請來技師公會評估,目前工程不會延宕,將繼續動工,而針對抗議住戶遭工程人員威脅,建商也說一切都是誤會!

建商特助賴春榮回應,該怎麼處理,都會根據技師公會建議的方式來進行,關於態度問題,他則說臉色比較不好,大家產生誤會啦。

就怕抗議衝突越演越烈,建商擺出低姿態,就盼這起施工糾紛,能盡快落幕!

高雄/謝鎧、王超群、蕭志遠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