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與SPACEX合作重返月球。圖/翻攝自NASA
NASA與SPACEX合作重返月球。圖/翻攝自NASA

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前總統川普任內啟動阿提米絲計畫,規劃讓人類在2024年重返月球,如今NASA宣布登月太空船的民間企業合作對象,科技狂人馬斯克創辦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中選,拿下28.9億美元(約台幣800多億元)的合約,SpaceX以星艦為原型打造登月艙,擊敗競爭對手包括貝佐斯的「藍色起源」。

2024年重返月球 NASA太空船跟SpaceX合作

人類即將重返月球,美國NASA攜手合作的對象,由最近曝光率超高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雀屏中選,獲得NASA 28.9億美元的大合約,將帶領人領重返月球。

SpaceX正在美國德州積極研發星艦,星艦設計是一種單節火箭,可提供太空人寬闊的活動空間。

馬斯克擊敗多家勁敵 拿下台幣8百多億訂單

不過,今年以來星艦高空測試頻頻成了意外煙火秀,幾次爆炸,顯然沒有讓NASA卻步,這次SpaceX爭取NASA阿提米絲計畫登月艙的大單,擠下貝佐斯的藍色起源和科技公司Dynetics等勁敵,讓創辦人馬斯克充滿期待。

NASA人類登陸計畫主持人摩根強調,會確保星艦繼續測試,在測試成功前,NASA不會讓太空人乘坐。

登月艙載2人 首位女性及有色人種將踏上月球

NASA預計2024年登月艙將載送2名太空人登陸月球表面,還要讓首名女性及有色人種踏上月球,打造更多元的太空人團隊,在NASA預算遭到國會大砍之際,選擇出價最低的SpaceX,除了成本考量,也展現對科技狂人馬斯克的信心。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