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甲仙區中興路震威宮今(17)日下午5點舉行過火儀式時,釀燒燙傷意外,共24人送醫救治,腳底分別出現一級到三級的燒燙傷,所幸傷患經過醫院處理後 都沒有大礙,可以出院回家休養。

高雄宮廟辦「過火」儀式 24信徒燙傷

舉行過火現場的地上,炭火燒出陣陣黑煙,當時信徒們扛著神轎奮不顧身 赤腳踩過,突然間,前方抬轎的男子重心不穩,直接跪地,所有人當場摔成一團,倒在燃燒中的炭火上。

傷患年紀分布在30幾歲到60歲以上,有兩位是三級燒燙傷,其餘傷患則為一到二級不等的燙傷。衛福部旗山醫院急診室醫師邱于展表示,約下午6點左右接獲通報,先送來7位傷患,皆為兩側足底二度燒燙傷,所幸處理後,都順利出院。

過火儀式24傷 兩人「3級燙傷」較嚴重

過火,是民間的一種傳統習俗,又稱「踏火」,主要是幫信徒去厄除災,這回因為溫度沒控制好,加上跌倒連環撞,造成24個人腳底當場燒燙傷,其中有4人自行就醫,另外有20人被送往醫院。

高雄/張崇閔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