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再傳嚴重血栓不良反應事件,澳洲16日通報首起接種AZ後引發血栓,不幸離世案例,據了解,該案原本就有糖尿病慢性病史,於接種疫苗後4天死亡,澳洲藥物管理局指出,「由於臨床症狀沒有其他成因,疫苗安全調查小組認為,此事目前與接種疫苗有因果關係。」

自費施打在即 指揮中心下午說明最新進度

而我國下週三(21日)開始,將開放自費AZ疫苗接種,適用對象包括商務人士、出國工作,以及留學和就醫民眾,只要到全台31家,具有旅遊醫學門診的醫院,都可以預約施打。

針對AZ疫苗的安全疑慮,以及未來是否再擴大施打對象?指揮中心將在今(17)天下午2點舉行臨時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國內疫情變化,還有相關接種疫苗及防治作為。屆時《台視新聞》YouTube和臉書將全程直播,歡迎一同收看關心。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070例確診,分別為954例境外移入,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1人死亡、1,032人解除隔離、27人住院隔離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